“如果人的生命陷入死循环,反复上演着一样的场景,人生变成了设定好的程序,那些你认为惊奇的、美好的一切其实都已在你的生命里反复重来,你会选择无止境的沉沦还是牺牲自己结束一切?”
我的视线凝在文章的最后一段,轻轻蹙眉,竟会觉得这荒谬的言论有几分真实,就好像曾在自己身上发生过
放学回家,我拽下书包随手一扔,刚坐下不久,就听见电话铃响起,接通,耳边就响起熟悉的声音,是妈妈:“今天我和你爸不回来了,晚餐你自己解决吧,快点写作业,明天记得去上补习班”我的人生仿佛被学校,补习班和妈妈每天那些不绝的念叨分成了三部分,每天没什么区别,甚是无味。挂掉电话,我认命似的的挪回房间开始写作业,接着便是洗漱睡觉。
熟悉的闹钟声把我吵醒,我眯了眯惺忪的眼,扬手不耐烦的关闭闹钟,带着几分勉强和不情愿的起身,麻木机械地穿着衣服,脑子缓慢运转,想着今天补习班要上的课程。我洗漱完毕便出了门。走到十字路口处,大概是因为时间还早,望眼只有我与一个老奶奶在等红绿灯,等了不久,红灯便开始闪烁,随即跳换成了绿灯。
正准备迈脚,我的眼睛却一阵酸涩,像被人撒进了一把辣椒面,两只眼珠随时都要炸裂开来;脑仁像被一只手死死地攥住一般,不断的抽搐收缩;太阳穴处仿佛有什么东西要从体内冲出来,不停的跳动。我依稀看见刚刚在我旁边的老奶奶将要迈步跨上马路,脑子里似乎闪过了什么,无法抓住,身体不由自主的上前,手拽住老奶奶的衣摆,脱口而出道:“等一下!别走!”话音刚落,耳边就响起刺耳的摩擦声,我侧目,看见一辆轿车冲出来,司机似乎想刹车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让车停下来,又是一声巨响。车子直径冲向了路边的广告牌,铁杆已经被撞得扭曲,轿车的前端严重凹陷,看不清司机的脸,入目的只有鲜红的血。我看着这一幕,胃里一阵翻涌,鼓膜处疯狂叫嚣,整个世界仿佛静止了,我能清晰地看到空气中那些微小的尘埃,升腾而起,缓慢落下。
身边的老奶奶似乎也被这场面吓住了,半晌才颤巍巍的握住我的手语无伦次的说:“小姑娘多亏了你啊,真是佛祖保佑,阿弥陀佛”我愣愣地睁着眼,胸口急促的起伏着,脑袋里像被塞满了棉花,不能思考,感觉这一切就好像一场梦,我沉迷其中久久不能醒来。
许久,老奶奶还在道谢,我扯起一个苍白的笑容,轻声道:“没事,不用谢。”忽然间,我一阵迷茫,竟忘了自己将要去干什么,倒是身后沉甸甸的重量提醒了我,我恍然大悟,是了,今天要去学校上课,得快点走才行,不然会迟到的。
到了学校,依旧是万年不变的课程,度日如年般的挺过了枯燥乏味的校园生活,便赶紧收拾书包离开,到了家,拽下书包随手一扔,就听见电话铃响起,接通,耳边就响起熟悉的声音,是妈妈:“今天我和你爸不回来了,晚餐你自己解决吧,快点写作业,明天记得去上补习班”不知为何,心中竟涌上一股说不上的怪异感觉,似乎这一幕在哪发生过,“每天都过着一样的生活,不熟悉才怪呢。”我稍带着些嘲讽地说道,心中却还是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我慢慢的挪回房间,拿起作业开始写,思绪却老是被打断,效率慢了不少。把作业写完时已是深夜。
一早被熟悉的闹钟声吵醒,我眯了眯惺忪的眼,扬手不耐烦的关闭闹钟,带着几分勉强和不情愿的起身,麻木机械地穿着衣服,脑子缓慢运转,想着今天补习班要上的课程。我洗漱完毕便出了门。走到十字路口处,“今天又只有我们两个啊”我呢喃道。等等,“又”?刹那间我的脑子急速运转,红灯已经开始闪烁,将要变换为绿灯,熟悉的情景让我一阵恍惚,似乎曾无数次发生过。
正想迈脚,我的眼睛无比的疼痛,痛感一阵高过一阵,一路延伸进神经的最深处,脑子像包裹着一个正在蠕动的刺猬。眼前的景物仿佛转了起来,速度越来越快,忽明忽暗,忽高忽低;忽而这一切又慢了下来,耳边异常的安静,能听到平时听不到的细小琐碎的声音,液体的流动声,砂纸的摩擦声,飞虫振翅的嗡鸣声从右耳到左耳,再从左耳到右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