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小市民作文800字
一个小小的脚印,踏毁了小草柔弱的身躯;一只纤纤的细手,摘走了花朵绽放枝头的绚魅;一个随手扔出的纸团,夺走了他人对你的正视……我寻觅,那些不文明的足迹。
成熟的麦子低垂着头,那是在教我们谦逊;成群的蚂蚁一起搬动大骨头,那是在教我们团结;温柔的水滴穿透坚硬的岩石,那是在教我们坚韧……而生活中的处处行为,是在教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人。
讲文明,要从使用文明的语言做起:
“你好!谢谢!对不起!……”文明的语言,代表着一个人的素质、品行。用文明的语言,会给人一种亲切、有礼貌的感觉,同时也会让别人喜欢你、尊重你。
讲文明话、做文明事。从这点出发我们就能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
讲文明,要从文明的行为做起:
文明的行为,不仅仅局限在家庭、在学校里,更是体现在社会生活中,并无处不在。例如: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孕妇让座,在人行路口扶老人过马路……这些都是文明的行为。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文明的行为做起,多向讲文明的人学习。让我们一起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一起做一个有文明行为的小市民!
讲文明,要砥砺文明的品质:
文明的品质,更要从自我做起。品质是一种由内而发的美好。用一颗美丽的心灵,去感受身边的文明、学习身边的文明,纠正身边的不文明。让随处可见的文明伴随我们成长,让文明充盈文明整个内心,成为一个有文明品质的人。
一朵花,点缀不出绚丽的春天;一个音符,谱写不了动人的乐谱;一朵浪花,汇聚不成浩瀚的大海;一颗星星,点缀不了辽阔的星空。但是万紫千红时,总是春意浓浓;行云流水的音符流动,一曲曲动人的旋律就会打动人心;大江大河里浪花朵朵,就能汇聚成滔滔奔涌的江河水;夜晚繁星点点,装点深邃动人的星空。你讲文明,我讲文明,大家都来讲文明,我们就一起能够创建出一个文明的社会!
让我们一起争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