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元宵节作文
2月19日正月十五是元宵节。那天上完课,我回到家开始做作业,做到了六点半妈妈让我去看一会儿作文书。
随后,我听见奶奶正在叫我去吃汤圆。我过去一看,哇!六个碗围成一个圆,每一个碗中一只汤圆一种味。
吃完汤圆,正好7:30了,我急忙上楼去看元宵晚会。里面讲的都是元宵文化,妈妈叫我仔细听,可我却不听,不时地拿出旁边的一本作文书看。结果,妈妈问我元宵表达什么意思,我说:“团圆”。“好!那么是怎么由来的?”这时我便无话了。
突然,我听见“呯“的一声,妈妈拉开窗帘,哦!原来是别人在放礼花,妈妈叫我来看。哇!烟花真漂亮,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绿色的,还有紫红相间的。
那一天,我感到是最快乐的一天。如果每天都过元宵节,那该多好!
元宵节顾名思义就是全家人在一起团圆的节日。在元宵节这一天全家人都聚在一起吃元宵、看花灯、放烟花、看元宵晚会……
在元宵节这一天吃元宵是中国的传统,代表全家人团团圆圆,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元宵,那气氛是热闹而欢乐的。看,奶奶的脸上堆满了笑容,无比开心;爸爸和老叔推杯换盏,喝的兴致正浓;小妹高兴地不知所措;妈妈和老婶也忘记了做饭的疲劳,沉浸在了欢乐之中;我也望着一家人那兴奋、欢乐的表情,我也笑了。
在元宵节的夜晚,人们吃完饭,纷纷都出来看花灯、放烟花、炮竹、一起赏月,在大街上人非常的多,人上人海的。在大街小巷上,满是花灯,各种各样的灯聚在一起五彩缤纷的。在看灯是,又有许多人在前照相,留下了纪念,把一盏盏花灯耳朵特点留在了自己的照片中。
再仰天一看,天上满是烟花,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有五颜六色合在一起的,还有紫色的、蓝色的、黄色的、红色的、绿色的……多种多样的烟花,有些人出来再远处看烟花是非常漂亮、美丽的,如果在近处看烟花又会有你不一样的景象,是非常壮观的,非常完美的。
还有一些在放烟花的,“轰隆”一声一个五彩缤纷的烟花飞上了天空,“扑通”一下开了花,好像一朵花迅速地盛开,又迅速地凋谢一般。在大街上,还有许多商贩在卖东西,有卖烟花、爆竹的;有卖糖葫芦、烧烤的;还有卖各种款式灯笼的,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人们都聚在一起,脸上都绽放着笑容。
看完灯之后,人们都回家了。在家里看元宵晚会,全家人坐在一起看晚会,一家人子啊一起讨论着哪个节目好,哪个节目不好,还在一起聊天,有愉快地不愉快地,全都说出来,其乐融融。
元宵节之夜是那么地美好,那么地愉快,那么地其乐融融,全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地都快乐啊!
我们刚刚送走快快乐乐的新春佳节,转眼间又迎来了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提起元宵节,大家都不陌生,这一天的晚上。我们都会观灯展、猜灯谜、看烟花、吃元宵。但今年的元宵节比往年更热闹,令我终身难忘。
下午五点半左右,我们一家来到了紧靠东湖的向海大道,这时天已经黑了,但向海大道的东侧却是灯火通明。各式各样的彩灯沿街一字排开,有“五谷丰登”、“与时俱进”以及走马灯、激光灯,还有天上飞的孔明灯……数不胜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金社裕农的彩灯“大展宏‘兔’”。彩灯高10米,长25米,预示着裕农公司在十二五期间企业腾飞发展。
灯的底座是裕农名牌特图案,正中间是一个大型八面走马灯,表示着八方进宝、八面威风之意,紧靠走马灯两侧是两只从天而降的兔子,拿着祝福的对联: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振兴供销合作事业。金兔的身旁是两组拱臂,其中一组向内的金色拱臂,臂顶托起了十个金色大字:盘锦金社裕农供销集团。
向外的绿色拱璧顶端,右侧是两朵彩云和一只奔跑的兔子,左侧是用组成的兔子形象,象征着“农业”、“农民”和“农村”在大展宏“兔”,灯的两边是用莲花和元宝托着的福字,表达了企业对家乡人民的祝福。最顶端是金社裕农标识,彩灯整体气势恢弘,结构严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大约在晚上7点钟左右,在东湖开始放烟花,首先看见一个光电直冲空中,之后听见“轰”的一声,烟花爆炸了。随着震耳欲聋的声响,仿佛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花瓣越开越大、越来越亮,整个大地如同白昼,如梦如幻,美丽极了,只见星花越来越低、越来越暗,转眼间天空中只剩下烟云般花瓣的痕迹缓缓的飘香远方。
这时一颗颗烟花又从烟花筒中喷发,犹如一串串珍珠、一颗颗流星、一朵朵菊花、一条条瀑布……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花,在天空中飞舞,各式各样,五光十色,夜空顿时变得光彩夺目,此起彼伏,人们也惊叫不绝。
晚上八点,我们回到了家,奶奶端上来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一个个汤圆像珍珠一样,我夹起一个放到嘴里,软软的、粘粘的,咬一口,甜甜的汁流变满嘴,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爸爸妈妈看见了,开心的笑了,我们边吃汤圆边看元宵晚会。
这个元宵节使我度过的最快乐的节日,我一生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