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趣事作文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今年的元宵节,我们学校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乐闹元宵”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我便来到写对联的活动现场等待,瞧!选手们一个个面露笑容,都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你一句我一句交流着书写的内容。我不慌不忙地来到书写台前,拿出精心准备好的毛笔,驾轻熟路地认真书写起来,不一会儿端端正正的几个大字就出来了。
紧接着,我又快速加入到热闹非凡的包汤圆活动中。揉面是包汤圆的第一步,也非常关键的一步,我们小组把事先准备好的面粉倒入面盆里,倒入些水,在学生家长的帮助下,揉出了个大面团,而后等分的分配给每个成员。大家各思奇想,往面团里加了各色果汁,揉搓后成了五颜六色,十分好看。只听“汤圆馅来了……”,大家你争我抢地开始包汤圆。我先把面团捏在手掌心里,拍成饼状,再手掌微微合拢,往里面加馅,就在这时不小心手忙脚乱地把芝麻糖撒了一地,后悔极了!好不容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搓成了几个汤圆。旁边的同学可不这样,他们捏起大小合适的面团,轻轻压平后往里加馅,然后双手往上一顶,搓一搓,轻轻一揉就成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汤圆,和我的汤圆放在一起,简直就是鲜明的对比,令人好生羡慕。
当汤圆下锅时,我们在旁边等着,那叫一个急啊,恨不得直接从锅里捞上来就吃!在漫长的等待期后,汤圆终于出锅了,我轻轻一咬,柔嫩的外皮在嘴里立马化掉,果汁的味儿和芝麻的味儿扑鼻而来,化为一股奇妙的力量,一次一次让我格外满足,让我回味无穷。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聚在一起拍班级合影,我虽然站在最边上的位置,但我笑得却很灿烂,因为我今天格外开心。这就是今年的元宵节——一个热闹的节日!
每逢正月十五,妈妈总会给煮一大锅热气腾腾香喷喷的元宵。吃着那甜蜜的人间美味——元宵,你会觉得生活都是甜的。
但是呐!咱们今天的话题可不是关于吃的,元宵还可以偷蜡烛啊!(偷笑)
每逢元宵,家家户户在门口点蜡烛,这些红色的蜡烛可招引了一群调皮的孩子,这不,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了夜晚上集合,要干件大事。
像往年一样,大人们点好蜡烛,关门和亲戚朋友吃汤圆,这时我们就开始行动了,队伍分成几批,匆匆忙忙的赶到了第一家。俩胆子大的在前面探路,大红灯笼开启,向我们发出警告,红白色的光照在脑袋上,形成一个怪异的图案。他们东看看西看看,确保周边安全后迅速把血红的蜡烛连根拔起,接着随手一甩,蜡烛上的小火苗和蜡油就都甩了出去。
“呼~”冷风扫过,本来阴暗的巷子变得更阴暗了。人家大门口,那一对灯笼夫妇寂寞地侯着,等待他们的蜡烛宝宝回来,可匆匆忙忙的脚步声越来越小,最后在小巷子里面回荡着……消失了。
我们又到了一家,破旧的木门前,这对蜡烛还不是孪生兄弟,
一支是红的,一支是白的,一支高,一支矮。这是张大爷家,村子里最困难的人家。张大爷大概是舍不得花钱买蜡烛,从家里翻箱倒柜找出来的蜡烛头吧。看着这两支蜡烛,小伙伴们都不说话,仿佛在思考着什么。白色蜡烛躯体燃烧殆尽,只剩下火苗奄奄一息……红色的蜡烛只有一寸长,但火苗依旧未减。2分钟过去了,白色蜡烛熄灭了,门的一角瞬间被黑暗笼罩。又两分钟过去了,红色蜡烛也开始弯下了腰……变得越来越小……直到变成了蓝色的小火焰……
一个小伙伴拿出一根新蜡烛放在火焰上方,绿豆大的石蜡油滴了下来,小伙伴把新蜡烛放在了红蜡烛的位置。门角的黑暗瞬间跑了,接着大家一起涌过来,点燃自己手中的蜡烛。顿时整条巷子被照的透亮,灼热的光辉映在我们的红色小脸蛋上……
我们把蜡烛放在张大爷家的门口,离开了,希望这些蜡烛能照亮张大爷一家未来的路,让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今天是正月十五,是我期待已久的元宵节。我兴高采烈地跑上街,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大家都忙碌着的情景,处处张灯结彩的画面。元宵真热闹啊!小伙子们欣喜若狂,大人们行色匆匆。
终于,夜幕降临了。热闹的大街安静下来,大家都在高高兴兴地吃团圆饭呢!
一轮皎洁的明月从树梢缓缓升起,高悬天际,它的出现绘纯蓝的底色上平添了一点灵动的色彩,给大地披上了一条乳白色的纱巾!
夜悄悄地来了,勤劳的人们忙碌了一天,为的就是今晚的狂欢!
突然,天上“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这夜的沉寂,原来是放烟花呢!大家听到一声巨响,许多人就匆匆忙忙地赶去看烟花了,我也去凑凑热闹。哇!这儿人山人海,只见烟花“嗖”的一声就直冲云霄。好似脱缰的马儿一样想马上离开那个烟花筒。随着震耳欲聋的响声,炸出万道金花,煞是好看。
这些烟花有不同的颜色,有红的,黄的……各色各样。这些烟花不仅颜色好看,形状也非常好看,有的像天上眨眼的星星,有的像飞逝的流星,有的像巨大的蜘蛛,有的像参差的竹林,还有的像吉祥喜庆的灯笼,焰火一丝丝、一缕缕,一丛丛,真是美丽极了!我心想;要是我是一串焰火就好了,能变得那么美丽,飞得那么高,在天际中看着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看着他们露出那甜美的笑容,即使自己马上要消失就不会有任何遗憾!
啊!五彩的礼花开满了天际,如繁星满天,又如流星飞逝。“星空”下是一群天真,纯洁的孩子在拍手惊呼,我被这过稍纵即逝的美征服了,呆若木鸡地望着这神州大地的流光溢彩!直到很久、很久。
元宵节吃汤圆,团团圆圆,合家安康,过了元宵节就等于过完了新年,在那一天,我们会猜灯谜、舞龙、舞狮子,为元宵节增添了许多节日的气氛。
今天,我就去了南城百货买汤圆、饺子。商场里人山人海、商品琳琅满目,特别是冷冻柜前挤满了男女老少。我看见了许多汤圆,有芝麻味的、花生味的……样样我都喜欢,我精心挑选着,真想把所有汤圆都买回去。忽然,我看见头顶上有许多谜语,其中有一张这样写的:七八个人,围着一根柱子坐着,有一个人走开了,衣服撕破了。(打一植物)我想了又想,眉头都皱了起来:拔出一个蒜头,衣服不就撕破了吗?对,没错,是“蒜头”。妈妈也猜了一个:站是坐,睡也是坐,走也是坐……(打一动物)妈妈很快就想到了:“蛇”。于是服务员就把一个日历送给了我们,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收下了,心里无比地高兴,因为这是用智慧换来的。
吃完了晚饭,我们就煮汤圆,我先打开包装,看见了一个个又圆又白的汤圆,像十个小胖子在里面睡觉。我把水烧开,水上冒出了一个个小泡泡,我把汤圆小心翼翼地放到水里,一个个小胖子立刻沉了下去,过了几分钟,它们一个个在水里游起泳来,等煮熟了,我把它们捞起来,汤圆一个一个地粘在一起,咬一口,花生酱从汤圆里流了出来,甜甜的,令人垂延三尺,爸爸争着说:“我也来一口。”
希望我们家能团团圆圆,家庭幸福。这个元宵节我既吃了汤圆,又猜了灯谜,真是令人难忘啊!
今天是正月十五,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这一天上午,我们来到大街上看闹元宵的,还没到地方,我就发现的街上早已人山人海。大家昂首东望,等着,盼着,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等待着精彩节目的上演。
我们等了很长时间,表演的队伍终于给我们盼来了。他们身上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头上戴着各种各样的头饰,脸上还带着连米的笑容。我发现一个大姐姐穿着有粉红色的花朵和绿色叶子的红衣服,手上还拿着白玉做成的花瓶,花瓶上竟然还站着一个人。我知道花瓶上的那个人必须是那种又瘦又矮的那种小朋友,再用绳子牢牢地绑住她,这样她就不会掉下来了。在这里不但可以看芯子,还可以看到很多好看的,好玩的节目,比如说有“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孙悟空和白骨精一边走一边打,打了很长时间。还有我最喜欢的节目——打腰鼓。只见她们腰间绑着小鼓,双手拿着鼓槌,伴随着其它乐器演奏起来,整个演奏充满了阳刚之气。人们在旁边喝彩着。时间过的飞快,不知不觉三个小时就过去了,节目结束了。
元宵节的表演真精彩啊!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快乐,那些表演的人们在寒风中穿着单薄的衣服,他们的付出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所以我们是不会忘记他们的。
今天是元宵节,妈妈刚好买回了一些元宵,我便争着要去煮,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的软磨之下,妈妈终于答应了。
说干就干,我迫不及待地揭开锅,放好水,合上电闸,等待水烧开,我隔三差五地掀开锅盖看,可那水偏和我做对,就是不开,“不要心急,热气都被你放掉了,水当然开不了”。妈妈探进头来提醒我。“哦,原来如此”。我便去看书了。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哎呀,我的水!”,等我冲到厨房,锅里的水都快烧干了,没办法,我只好又加了点水,继续烧。这回我不敢离开锅,只好在锅旁边耐心地等待。等了好久,水烧开了。我把元宵“哗”地全部倒下去,才想起书上写的要轻轻地放下去。我顿时泄气了。不过,那些元宵倒挺结实的,只破了几个。“没办法,听天由命吧”。我叹了口气,按照书上所说的用勺子轻轻地把元宵推开,可是那些不争气的元宵却一个个“列开”了肚皮。
水开了,我把火调小,又加了些冷水。元宵里的馅全露了出来,成了一锅黑水。没办法,干脆将就着煮吧,待水一开,我便大功告成了。
“妈妈,开饭了”。妈妈看见我的“杰作”,笑得前俯后仰,而我却觉得它们有独特的味道。
通过这次煮元宵,我认识到我的动手能力太差,“一回生,二回熟”,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就一定能煮出好吃的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