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元宵节作文
春节余韵未消,元宵佳节又至。北京台元宵晚会是由今年春晚的原班导演团队打造的,在北京台春晚取得收视口碑双丰收的成绩后,此次晚会更令人期待。据导演组介绍,元宵晚会中语言类节目将成为重头戏,在对节目精雕细琢反复打磨后,已经为观众准备好了诚意十足、笑料十足的段子和包袱。同样,元宵晚会仍然秉持春晚的创作精神,语言类节目都以原创为主,如果猴年北京台春晚上的相声小品还没看过瘾,元宵晚会将为观众带来更多欢乐。
猴年BTV元宵晚会汇聚了中国相声界诸多优秀青年演员。比如在北京台春晚凭借单口相声《我的理想》唤起观众阵阵笑声的“冷面笑匠”方清平,此次在元宵晚会上会带来单口相声《我的童年》;好搭档应宁、王玥波在元宵晚会上也有突破,和何云伟一起演出相声剧《金钱与孝子》——元宵节是家庭团聚日,北京城里的一个小家庭却正在上演鸡飞狗跳的一幕;此外,因在北京台春晚节目中与主持人悦悦饰演情侣而备受好评的高晓攀,此次搭档尤宪超,这小哥俩在元宵晚会上居然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小品《兄弟 别闹》讲述梦想背后的坎坷。据悉,首次登上猴年央视春晚开启吐槽模式的相声新人李寅飞、李丁,也将参演北京台元宵晚会,分别和搭档带来《杂谈北京话》、《闹心》两个相声段子。除此之外,相声新秀回想、路遥的《魔法学校》,陕派相声新人吕纳超、张再驰的《别开生面》,跨国组合闫家宝、Tina的《爱谈不谈》都将令人耳目一新。
开怀大笑之余,元宵晚会还请来郭峰、关晓彤等流行歌手、偶像明星前来助阵。我觉得非常不错,有暖心的味道。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南靖人民一年一度的元宵焰火晚会。我们来到中山桥,只见那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人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等待着焰火晚会的开始,有的小朋友手里还提着花灯。
到了八点整,“嗖嗖嗖……”烟火喷上大堤,让大堤上显示出了“东南海渡假村”六个大字。“啪”的一声,一个火点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上天空,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好漂亮,多像小天使头上的光环啊!又是“啪啪啪”的几声,烟花接连不断地奔上天空:有的烟花起初里面是黄色,到最后却变成紫色了;有的喷上天空,绽开了银白色的花朵,箭雨冲天,随后像流星似的落到了人群和屋檐上;有的烟花如同蜜蜂出巢,四面纷飞……
夜空中,百“花”争艳,争奇斗艳的火树银花像一个个调色盘,把漆黑的夜空描绘成一幅色彩缤纷的元宵喜乐画。你瞧,那烟花:红的如火,黄的如金,绿的如草,白的如银,紫的如茄……人群立刻沸腾起来,以往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丽景象,今天在这里让观看的男女老少大开眼界,大家情不自禁地欢呼喝彩起来。
水上芭蕾,犹如一群穿着金色长裙的仙女在荆江河上翩翩起舞。水上芙蓉更是让人拍手叫绝,犹如小星星的火花向四面喷射,时而高时而低。河边又出现的一只正在展翅开屏的孔雀,你瞧它的羽毛,这变是紫色,那边却变成了柠檬黄,我心里暗暗想:“这‘孔雀’挺臭美的嘛!”人们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有的把嘴巴张得大大的,有的眼睛瞪得像铜铃,有的指指点点赞不绝口。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只见大堤上又一次呈现出一幅令人击节赞美的图画--一排烟火像瀑布似的从天而降,“哗哗哗”那响声也如瀑布一般。忽然,我眼前一亮,我看见几个叔叔拿着手机和照相机正拍照。我一拍脑门,小声嘀咕着:“哎呀,瞧我这记性,出门时干吗那么急,把照相机都搁在家里。”
最后,“啪”的一声巨响,这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要被震得颤动起来似的。伴随着巨响,好像有什么亮点从天而降。我仔细一瞧,原来是一盏盏红灯笼如仙女散花,播满夜空,悠然下降。“红灯照,照出了全家福。红烛摇,摇来了好消息……”不错,这五彩缤纷的烟花不正象征着南靖人民的生活正蓬勃向上吗?
今夜多么的迷人啊!绚丽的烟花、火红的灯笼,林立的楼房、如潮的人流,把节日里的南靖装点得分外妖娆,更充分展现了南靖人民心中丰收的喜悦和美好的祝愿。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完元宵节,也就意味着年就正式过完了。
白天,就已经很热闹,从大早上被炮吵醒后,轰轰的炮声一直没有断过。在新华书店看书时,正逢彩灯表演,锵锵~咚咚的锣鼓声伴随着炮声,可也就在一位老大娘驾着一叶小舟后匆匆结束了。
现在,到了晚上就更充满过节气氛了。白天回来时,顺手买了一个孔明灯,现在正好可以拿来放。我和老爸把包装袋撕开,拿出灯笼。按说明书上说的把燃料点燃,然后将铁丝穿过燃料孔,将铁丝压平,固定住。我用手拿着孔明灯的顶部,举得手都累了,总算等到灯内充满了热气开始往上浮了,而这时,出了一点小事故,燃料突然啪的一声掉在了草丛里,我怕会引起火灾,赶紧将火踩灭。老爸拿起燃料,我问:“还能再点燃吗?”“应该行吧!”老爸回答。
于是,这次我们将燃料朝上又重新试了一遍。这一次,灯笼又缓缓上升了。原来,燃料要放在灯笼里而不是灯笼外。可是,灯笼飞了不很高,却又跌跌撞撞地向下俯冲下来。完了,我心想肯定要掉下来了,可是,还正是人算不如天算。在它快掉下来的时候,又像被一股神奇的力量顶了一下,再次向天空飘去。越飘越高,越飘越远……这灯笼承载着我无限的思绪在天空游荡,替我飘去月宫看看嫦娥。我闭上眼双手合十,默念着:“希望我有朝一日能像你一样在天空翱翔。
还有,希望这孔明灯能带给我学习的光亮。许完愿后,我睁开眼,这时,孔明灯已小的只如一颗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南边的天空许多孔明灯冉冉升起,组成了一条璀璨的银河……
回到家,我仍余兴未尽,打开电视,看元宵晚会,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带着我进入朦胧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