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感受作文
我家是乡村的,虽然每年的元宵节没有城里过的那么红火热闹,但是我们的元宵节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在我们乡下,过元宵节主要的乐趣就是吃元宵节、吃馄饨,还有就是看舞龙的。
在元宵节的时候,我们家家户户都会自己包汤圆,然后全家人围着热气腾腾的汤圆,你挣我抢,吃的很是热闹,等我们吃玩汤圆后,就会跟小伙伴们一起出去点着父母给做的灯笼,去看舞龙的。
只见十来个身体健壮的男青年举着长龙灯,龙身通体发亮,龙珠引路,珠动龙随,龙身蜿蜒游走。这可全靠舞龙灯人的本事,瞧,他们随着锣鼓声,一招一式整齐有力,配合默契。()
在我小的时候,村里比较穷,还没有烟花,如今现在人们的生活都富裕了,在元宵节的时候各式各样的礼花在空中绽放,五彩缤纷,争妍斗丽,整个村子火树银花!哇,好美的夜晚。
如今人们的元宵节有了更多的乐趣,家家户户还挂上了大红灯笼,天空中盛放着美丽的烟花,真是一派迷人景色!
新年过后,好像节日的气氛就淡下来了,等到元宵节的时候,又会出现一股很浓的节日气氛,今年元宵节本来是不放假,而且还不是休息日,但是我们学校特别放了半天假,让我们回家过元宵节。
中午放学回家,我本以为爸爸和妈妈都没在家,谁知道他们正在等着我呢,说是领着我出去玩,这可是我最渴望的了,因为平日里,爸爸和妈妈都很忙,有的时候星期天都不休息,难得这次他们都休息,所以我们全家出动,去杏花公园了。()
刚一进大门,就看到很多人在放风筝,我们也买了一个大风筝,今天风很大,一会儿就放上去了。风筝在空中自由飞翔,突然从南边飞来一群鸽子,有白的、紫的多可爱。爸爸说:“我们去喂鸽子”。我和妈妈赶紧把风筝收下来。
哇!鸽子还真不少,它们还有漂亮的房子。很多小朋友都在喂小鸽子。我也买了一袋玉米,我蹬下来把玉米放在手心,可鸽子一个也不敢上前吃,我把玉米撒在地上,一群鸽子都来抢,嘴里不停的叫“咕咕咕”真好玩。
等晚上的时候,我们就回奶奶家过元宵了,吃着奶奶煮的汤圆,心里真是美呀!由于玩了一下午,今年的灯展就没去,陪着爷爷和奶奶在家看元宵晚会,虽然没能看灯展,但是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这是我过的最开心的元宵节了!
我们来到了中华门主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雄伟的“天下文樞、贺岁之光”灯组。彩灯上清楚地显示着“2011年,中国—秦淮国际灯会”几个大字。再往里走,这里人群鼎沸,黑压压一片,两边火树银花,在夜色的衬托下,蓝晶晶的彩灯把雪松装扮得格外青翠。瓮城四周的大红灯笼高悬,城墙上下的探照灯不时变换着方向照射在城墙和天空,使整个瓮城显得美轮美奂。
我们随着人潮涌上了城墙。出现眼前的是“办好青奥会,建好新南京”灯组,其场面壮观另人惊叹。四周有运动员灯和图像,中间有七根大红的灯柱,中央一个叫‘青奥之光’的大柱子托起一个发出淡蓝色光的地球,地球上有舞动着的“运动员”,我数了一下这个灯组的“运动员”数总共56名。寓意着我国各族人民将以火热的一样心情热诚欢迎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游人参加2014年青奥会吧!
继续往前走,我们看到了“游秦淮、品文化”灯组,灯组上有许多的京剧脸谱,它象征着中华古老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爷爷说:“夫子庙灯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南朝大约已有二千年的历史,在明朝时就享有‘秦淮灯火甲天下’的美誉了。”
再往前走香港紫荆花灯组、澳门牌坊灯组、台湾阿里山灯组、日本富士山灯组……个个惟妙惟肖令人啧啧称奇。你看那新加坡的狮头鱼尾灯得吐水是不是十分逼真啊!
今天的游人真多,拍照很不容易,我们随着人流慢慢移动,好歹爷爷、奶奶在相机里给我留下了不少难忘的时刻。城墙内外不时燃放的烟花、炮竹也为灯会增色。
“咦!那是什么灯组?‘灯光隧道吧’!”蓝色的灯环上点缀着红色的花朵,当我们走进‘隧道’,我仿佛步入了童话世界。
最后,我们来到一个大红灯笼组成的‘灯塔’前,它是由300多个红灯笼从下往上排列起来的,大约有二层楼高,象征着我们的日子红红火火,幸福生活节节攀高。这时奶奶走累了,不知前面还有多远,我们决定休息返回了。
突然,爷爷指着前方:“沁竹,你看前方的一串串灯象什么?”我正在犹豫之际,爷爷说:“象银蛇啊?还是象火龙?”“象火龙”“对!龙头就是‘青奥之光’龙尾就是竖起的灯塔。”爷爷还说:“在‘青奥会’这个龙头的带领下,南京正在腾飞呢!”。这时奶奶插话,“灯塔就是准备复建的报恩寺吧!” 我听得出了神……。
我们在嬉笑声中走出了中华门城堡,正在恋恋不舍时,我蓦然回首,近处华灯璀璨,远处又大又圆的月亮高挂,“哇!好一盏闪亮夺目的元宵灯啊!”
今年的元宵节观灯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