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小学生作文
我们班主任刘老师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她学问高深、品德高尚、待人和蔼可亲,我们大家都喜欢她。估计别的班的同学看了我这篇文章,肯定会得“红眼病”的!
刘老师讲课可神啦!她能把枯燥的课文讲得生动活泼,她总是通过提问,让我们思考、交流、争论,使我们自己一步一步懂得课文的含义,把我们带入文中的意境。
刘老师总把我们放在首位。有一次,语文课的时间上了数学,数学老师说:“刘老师的儿子发烧了。”下午数学课的时间到了,大家想:可能上自习了吧!正在这时,刘老师却出现了,原来她儿子刚输完液,她就把他送回家,托付给别人照看,匆匆忙忙地赶来给我们上课了。我望着和平时一样讲课的老师,想:刘老师的儿子这时一定最依恋妈妈的,因为我生病的时候,我最希望妈妈在我的身边;刘老师也一定很惦念儿子,然而她居然为了不让我们落下一节课,坚持上完了这节课,同学们深受感动。
我们的刘老师有很多事迹,她认真负责,就连放学检查关灯、课间提醒喝水、督促做眼保健操等等这些小事她都要认真对待,她了解我们的心理,关心我们的成长。我们真幸福,有这样一个好老师!
每年在评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时候,我都会想: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生活里关心学生的、学习中谆谆教导的、思想上耐心开导的。老师是我们倾诉时的伙伴,老师是我们纠纷时的法官,老师是我们困难时的帮手,老师是我们在知识海洋中的领航员。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很多很多,漂亮的谢老师引领我走进小学的大门,亲切的形象和话语让我消除了陌生感;幽默的朱老师把英语的学习变成了快乐的过程,让我在笑声中学到知识;严厉的柯老师告诉我做事情要有条不紊,要和书本交朋友;辛苦的姜老师每天很晚回家,第一次见面就和蔼地对我说:“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来问我……”我遇到的好老师很多很多,还有一位老师让我和我的妈妈非常感动。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很久了,妈妈还没有来接我。当我一个人背着沉重的书包徘徊在教室门外走廊里的时候,顾老师把我带到了办公室,安慰我说:“别着急,你妈妈肯定有事情耽搁了,你别害怕,老师会陪着你的。”顾老师让我在办公室里做作业,怕我肚子饿,还拿出了点心给我吃。
当我妈妈满头大汗地冲进办公室接我时,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谢谢您顾老师!”顾老师笑嘻嘻地说:“别急别急,我估计你肯定有事情耽搁了。放心吧,我陪着她呢!”在回家的路上我知道了,是妈妈幼儿园里的一个小朋友家长很晚来接,妈妈一直陪着他。
老师,为了别人的孩子,放弃了许许多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我会永远记着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你们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而我们是茁壮的新苗。老师教育我们就像甘露滋润小草。其中,我心目中最喜欢的好老师是她。
她个子很高,微胖。一头乌黑的长发,水灵灵的大眼睛,明亮而有神。她待人亲切、和蔼,总是笑眯眯的。
有一次语文课上,老师讲着讲着提了个问题,我们都埋头沉思着。过了一会儿,有几位同学陆续举手,我看见有同学举手了,也悄悄地、慢慢地举起手来。老师见举手的人很少,也不生气,笑嘻嘻地对我们说:“我希望举手的人能多起来,答错了没关系,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听懂。”老师的话使我增添了信心,我猛地把手高高举了起来。老师见我举起了手,就叫我来回答问题。我站了起来,可心里还是有些害怕。可已经站了起来,总不能坐下吧。只好结结巴巴地说了起来。说完最后一句话后,老师不仅没批评我,还一边点头,一边说:“讲得真不错。”
老师不仅亲切,而且还爱开玩笑。一次,我们考了一张试卷,老师改完后就报分数。当时,老师很严肃,生气地说我们考试考得很差。我们都吓了一跳。老师开始报分数了,前几个同学都只考了八十几分,我们都屏住呼吸,不敢出声。老师看我们都很害怕,忍不住笑了,说:“你们怕什么,有好几个一百分呢。”我们松了口气,一下子明白了,原来老师是在和我们开玩笑呢。
这就是教我们一、二年级的语文老师——薛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