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汽车五年级作文
环境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离不开我们的生活。回顾从前,再看现在,人类的每一样东西都是离不开大自然的。从森林这的中的草与木,再到工业革命的煤与铁,再到今天石油成为了人类的血液。但是,现在人类正在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乱扔垃圾,所以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就在放暑假的一天里,我和爸爸,姐姐在公园里看鱼。突然发现有个中年的妇女,带着小孩,把拨好的糖纸直接扔进了小河里。本来就不是很干净的河水立刻被污染,我鄙夷的看着那女人,心想这么大的人了难道不知道环境的重要性吗?如果是烟头或别的带有化学试剂的东西玷污了河水,那河水的卫生遭到了破坏,那河里的鱼不就会难受么?这一点和汽车的尾气派旁排放是一样的道理……虽然很想制止她,让他捡起,但在河里怎么捡呢?这让我很为难,爸爸似乎发现了我的古怪表情,说:“走吧,别管它了。现在的人啊,说也没用,只会被认为是多关闲事……”我应了声,和爸爸姐姐走了。事后还在想,如果每个人都说也说不听,那几十年后,科技越来越发达,用的东西越来越高级,能源消耗的也越来越多,我们的后辈还怎么生活啊?不禁为这件事而烦恼。
伴随着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早已进入了这个空前绝后的文明时代。我们应该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但本应美好的城市却很“肮脏”。在我们眼前展现的应该是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河水、绿色的草地、盛开着的美丽的花朵,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鱼儿在水中自在地游泳……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光秃秃的山坡、发黑的河水、枯萎的草地和让人感到窒息的环境。这就是我们破坏环境的结果。因此,我们不能把“扔”当做“大方”,如果全球的人个个扔垃圾,天天扔垃圾,那地球就会变成垃圾场;如果全球的人个个捡垃圾,天天捡垃圾,就是资源回收,有利于生态平衡;多多参加环保活动,多植树,多种花,使我们永远拥有蓝天、白云、碧水、绿地的美丽家园,让我们拥有一颗绿色的心情,生活在绿色的环境中。
我们都知道,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更是大自然的朋友。他们应该幸福地生活在大自然之中,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野生动物在流血,野生动物成了我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看到的是生态平衡遭到的严重破坏。人类的行为也自然遭到自然的惩罚,自然灾害连年,泥石流、沙尘暴、血雨、酸雨……近年来,各国发生的自然灾害越来越多,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老人,小孩把小鸟关在笼子里,使它们得不到自由。还总是去吓小区里的小猫小狗,人们用动物痛苦的叫声、失去自由的身影来换取自己的快乐。此时我多么想去阻止他们,让他们还给动物们自由!
水也是我们身边必不可少的东西,全国可以用的水只有一点点,而我们现在还是在浪费水资源。每天晚上,妈妈洗澡的时候直接把淋浴头直接对着地面冲,浪费了很多水,于是,我就和妈妈说:“你看,如果你把这水装在桶里,那不就可以用来洗衣服或冲马桶了吗?”妈妈听了觉得很有道理,第二天就照做了……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想一想环保的方法呢?
节约一滴水,少开一次车,少买一只塑料袋,那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绿色的家园。那各位,为了我们可爱的家,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为了小动物们的快乐,一起创建美丽的城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