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旅游作文
8月8号,我和妈妈、妹妹,来到了内蒙古呼和浩特,随着旅游团,踏上了去往呼和浩特大草原的路上。
在路上,导游巴特告诉我们,呼和浩特是蒙语,汉语说就是“清澈的城”,而我们现在要去的草原叫希拉穆尔大草原,汉语翻译叫做“黄色的河流”。在这个草原上,发生过两件闻名的事情,抗日战役的第一枪,就是在这片草原上响起的,另一件事良多小朋友都知道,“草原小姐妹”的故事也是在这儿发生的。希拉穆尔大草原也因此著名。
说着说着,离草原就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了。巴特说道:“到了蒙古包那边,下车要喝下马酒。由于古时候这个蒙古包,每一个都隔得好远好远,有几百里的路程,因此,每次有人来做客时,主人就会非常热情地招待,下了马,就得先喝三杯酒,因此也得名‘草原三杯酒’。到了那,能喝的就喝一杯,不能喝的就往前走,最后一个下车的一定要喝完三杯。”话刚说完,我们就到了,刚下车,我就看到了锦绣的大草原,小草绿油油的,受惊的蚂蚱蹦来蹦去。健壮的马儿在草原上奔跑着,后面扬起了大片的沙尘。看看远处的风车和小蒙古包,可爱极了。仰望天空,几片白云漂浮在蓝得发亮的天空中,就像一条蓝毯子上,绣了几块棉花。
一望无际的草原,奔跑的马儿,加上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天然、锦绣的草原风景画!
这时,几位穿戴蒙古族衣饰的叔叔和阿姨捧着马奶酒和蓝色的哈达向这边走来,给下车的人献上了哈达及马奶酒,我当然也不例外,只不外没饮酒而已。待所有人都下车后,导游带大家来到了马场,这里有良多马,枣红色的、白色的、玄色的……各种各样,多姿多彩,边上还有三头驴呢!我和妹妹都想骑马,但妹妹太小,只能让驯马师抱着骑。妈妈在一旁付了钱,总共要去参观三个景点,草原牧民家、敖包山和天然保护区。驯马师牵来好几匹马,并把我抱上了一匹体形较小的黑马,这匹黑马很漂亮,黑黑的毛亮亮的,似乎抹了油一样。它的鬃毛也是黑的,但被剪的短短的,不是很可爱。
等几匹大马都被人骑上之后,我们这一队就出发啦!几匹大马都走在前面,而我的小马,却老是在除了妹妹和驯马师以外的最后一个,可能是由于这匹马要比其它马小吧。“驾!”驯马师大声喊了起来,所有的马都跑了起来,并开始向左边跑,似乎事先就商量好似的。大约跑了二十分钟之后,几座蒙古包泛起在我们面前,这应该就是草原牧民的家了驯马师和妹妹马不停蹄,赶到了我们前面,先下了马,然后再把我们的马牵过去,拴在木柱子上,把我抱下了马。我跑进蒙古包里,里面有一股浓浓的奶茶的香味,里面有三张小桌子,一张桌子边上坐满了人,两张桌子没人,我们在一张较大的桌子旁坐下,牧民叔叔阿姨端上来了几盘奶制品和奶茶,有奶条、奶片、奶酪饼干...奶茶很香的,味道甜甜的,还有点苦和咸。我放了点奶豆在奶茶里泡着喝,味道好了一些。驯马师还告诉我们,牧民在草原放牧时,吃的全是这些东西嘞!品尝完奶制品,我们又骑上马继承前行,有一匹马老是低下头来吃草,搞得大家老是停下来,等它吃完再走。接下来,有参观了敖包山和天然保护区,途中碰上了两个队,三个队便混在一起了,一匹随着一匹,有趣极了,后来又分成了两批,走向不同的方向。回来的时候,马都跑了起来,还跑到了小路上,弄得后面扬起一大片沙尘,“哇喔!”我兴奋地大叫了一声,我骑得马吓了一跳,赶快往前快跑了几步,我的帽子也掉了,另外一队的驯马师捡起来戴到了头上,那样子其实是太可笑了!
回到马场,我下了马,心里还很高兴,我想:这次骑马真是有趣!有机会我还要骑!
中午吃过饭,我们回到蒙古包休息,几只苍蝇老是围着我转来转去,我不耐烦地把它们扇走,到洗手间洗了洗脸,这才好些。
天气徐徐地暗了下来,我听说晚上有篝火晚会,非常兴奋,来到饭厅,预备吃晚饭。吃晚饭的时候,有表演,还有一个典礼。六位王爷王妃切烤全羊,但我们都没吃。九点多的时候,篝火晚会就开始了,一位叔叔把篝火点了起来,音乐放了起来,大家都围着篝火唱啊跳啊,还有兔子舞呢!很有趣!
篝火晚会结束了,大家也都回蒙古包了,快乐的一天就结束了,明天一早就要去沙漠了。期待明天会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