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尚的作文
来,来,来,我帮你。”
“给我吧!”
“我倒,我倒。”
听这声音,我就知道是学校里的环卫阿姨。
脸上爬满了岁月的皱纹,头发里已有了几根白发,大手失去光滑,没有润泽,不管春夏秋冬还是穿着自己一身蓝色的环卫服。
从一年级的蹦蹦跳跳到六年级的沉默无语,自己时时刻刻都在改变,但唯一自己印象中的那个环卫阿姨却未曾改变。
当我们小组每一次扫地,谁都不愿意倒垃圾,因为繁重的垃圾箱谁都不愿意承担,但倒过垃圾之后,却换得一身轻松,当那双粗糙的手接过垃圾再返回到我们面前,里面的垃圾空空如也。
年年如一日。环卫阿姨的手已不像原来那般细腻富有光彩,更不再拥有贵妇人般的纤纤玉手,只能用“粗黄”这个词来形容。
记忆中有一次,一个不个不知好歹的小男孩在操场上吃着瓜子,一边吃着竟还一边哼着小曲,而那位环卫阿姨竟一直扫着,直到那个小男孩吃完瓜子转过身来才发现来环卫阿姨的背影,满脸羞愧,然后不知跑到什么地方去了。随后的几天,我再也没有看到那小男孩的踪影。
她,是一个环卫工人,普普通通,可是她却拥有不平凡的心灵。
高尚不只是孔子与孟子那种德才兼备的圣人才具有的品质,不只是爱因斯坦的聪慧大脑的成果,也不仅仅是自己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还有一种高尚,存在于身边的一个个普通人的心中。
当我们穿梭于大街,走在路旁,是否发现了两旁这么干净?这么一尘不染?这又是谁的功劳?当我们用上美丽的白纸时,又想想给人们带来无限方便的又是谁造?是身边的人吧!也许这时,两边的人们中,说不定就有这些无私奉献者插入其中。这些人是否高尚,是否有了那种无与伦比,与众不同的高尚?老子是高尚的,但这些人与他比起来,却有一种别具一格的高尚。往往我们身边的平凡人,普通人,往往就是高尚的,它不是举止文雅,不是满腹经纶,不是知识深博,也不是饱经沧桑后变为凤凰的心灵之美,而是一种无私奉献于人类,默默无闻干事业来报答国家的精神。
高尚在何方?离我们远吗?我伸手想去抓它,却怎么也抓不住,捉不到,我们只追求了远在的,虚空的举止文谈的高尚,却不意我们身边的人,往往把手伸的太长,总抓不住近近的高尚,它不离我们太远,离我们不远,但去伸手抓住远方幻影的人,永远体会不到他们普通的,在我们身边的人的高尚,他们外表普通,但普通的外表下却是一个近在咫尺,高尚纯洁的心。
人们或许不懂得什么才是高尚,高尚需要用心去培养。养出一种习惯一种品德,能作为国家发展着想的人才尽可能的拥有这种神奇的高尚!你有吗?
我们每个人会随着自己的思想来达成高尚。你问我“什么是高尚?”我的回答:“世界上最美好最简朴最为自己国家着想的人称之为高尚的人,他们的心灵几乎是十全九美,高尚就是最为人着想的心灵。让我们共同拥有这颗美好的心灵把!”
在人们的意念中有邪有正。有些的人意念不正,最终是要后悔的。当然,也会为此而付出代价。而有正的人会因此而达到人们的瞻仰,他们拥有着方向感,不会因得到好处而去赶那些为邪的事,他们会以正义去压邪。有句话说的好:“正义的思想会成为你未来的勇气。”只要敢做也敢当,那就一定是英雄,成为人们的崇高者。
崇高的高尚就是因为自己而去努力获得的。在此,也让我们用这来自于心的崇高的高尚去打开那扇只有天下有志者的崇高之窗。
什么是高尚?高尚就是一种超凡脱俗的、美好的思想品德。的确,这就是高尚。高尚的品德思想,不是每个人都拥有,但每个人都想拥有它。我觉得拥有它的应该是爸爸、妈妈、清洁工、老师……但我觉得最佳人选还应该是“老师”。
是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还在孜孜不倦地为我们批改作业?是谁在节假日还埋头备课?是谁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不厌其烦地教育我们?是谁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为我们指点迷津?是谁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一遍又一遍地鼓励我们?是你,我们敬爱的老师。难道老师不具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吗?
我记得在四川5.12大地震中,有一名谭千秋的老师,在地震来临的那一刻,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压在他的四个学生身上。当废墟被把开时的那一刻。救援人员都惊愕了,只见他的身体呈“大”字状,身体下压着四个学生,人们看到这一幕不禁潸然泪下,当发现他用身体压着的那四个学生都还活着,人们心中都有一点欣慰。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习谭老师的那种精神?
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像老师那么高尚的人。朋友,请记住:高尚没有什么贫与富之分,只要你是一个有着高尚的思想品德的人,即使你再贫,你也是一个富翁。
《作文:我身边高尚的人》在我的身边有位个品格高尚的人,那就是我的婆婆。在我们小区婆婆是大家聘请的物业管理人员,我时常可以看到值班室的婆婆在楼道上拿着扫帚专心致志地打扫卫生。在我的记忆中,每天早晨6点钟,婆婆一准起床,起床后她先是给花儿浇浇水,出去锻炼一会儿,然后就给弟弟做早饭,做好早饭后,等弟弟吃了早饭就送他去上课,然后还要到各单元去收垃圾、打扫卫生,要爬很多很多的楼梯,她拿着大扫把,一寸寸的扫,把纸屑、垃圾以及灰尘,都一扫而光!汗水湿透了婆婆的衣服,灰尘扑满了婆婆的身上、手上、脸上。我赞美婆婆,赞美这些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她为了别人,每天都在起早贪黑、不辞辛劳,把我们的这个小区,打扮得更加漂亮,是婆婆给了我们一个清爽而干净的家园!晚上婆婆还不能休息,因为晚上还要人值班,就这样婆婆一年365天,没见婆婆睡过一次懒觉。我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的高尚品质,婆婆是多么值得让我们一起去学习啊!婆婆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这就是我的婆婆,一个让我实实在在感到高尚的人。我为有这样的婆婆而自豪。今后,我要步着婆婆的步履走下去。《我身边高尚的人》
今天我读了《高尚的人》这篇文章,里面是这样写的:“我”看到几个学生正在戏弄残疾的克洛西,弗兰迪还模仿他生病的妈妈的样子。克洛西把墨水瓶向弗兰迪扔去,却打中了老师。老师问是谁干的,盖隆说是自己干的,老师却让他坐下。老师听克洛西讲完过程后,批评了嘲笑他的人,还表扬盖隆是个高尚的人。
为什么要嘲笑弱者呢?这样对他们自己有什么好处呢?读了这篇文章后,我始终想不通,但读到最后时,盖隆的表现让我眼前一亮多么高尚的人啊!他勇于替同学承担责任,而且讲义气,他的精神确实让我佩服。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习盖隆,好吗?